English

北京三元乳品无“威胁”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业内人士说,乳品对消费者潜在着两大威胁:其一是抗菌素超标,危害着人体健康;其二为添加剂过量,将有害物质带进了人体。

三元有关人士介绍说,三元乳品不存在“威胁”:所有在市场上销售产品的原料来源于100%的不含抗菌素的健康、生鲜牛奶;三元的纯鲜奶,不添加任何香精、增稠剂、防腐剂等其他物质,消

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没有威胁源于三元人坚定的信念。三元人认为,牛奶是人们怀着增加健康的美好愿望而追求的营养食品,质量上绝不能来半点马虎,更不能掺杂使假。2001年2月,三元食品公司作为北京消费者协会推选的17家企业之一,加入了由北京市消协组织的“绿色同盟”,率先向消费者作出“提供安全健康产品,创造绿色消费环境”的郑重承诺。

为了无抗鲜牛奶,公司先后投资数千万人民币,配备了液相色谱仪、冰点仪、进口乳质快速检测仪和抗菌素等一系列国际一流乳品检测化验仪器。由于检测抗菌素的进口试剂价格较高,仅做这一专项检查,厂方每月就要花费人民币20多万元。公司领导说,为了消费者的健康,这个钱花得值。

2002年,三元集团与北京农学院、农科院和中科院联手,先后完成了7项乳品生产加工中关键技术的科研,其中包括微滤除菌ESL奶加工技术体系的研究,高活性钙生菌的筛选及应用技术研究,免疫生产和加工技术研究等高难度技术,并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验收,其成果的整体科技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三元乳品的高质量提供了可靠的科技保障和技术支撑。

有了优质奶,还得让消费者吃的新鲜。为此,三元集团利用身在首都的地利,改进原有近50年的配送体系,引进先进的现代物流管理配送模式,运用网络管理调动系统,大大提高了质量和配送速度。三元食品公司物流中心拥有600多人组织成的专业配送队伍,300余台专业车辆,每日凌晨开赴近3000个销售网点……从那时起,首都消费者早餐便可享受本地生产的即时配送的纯鲜牛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