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提、美人指、板蓝根、金银花走俏京城市场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北京四道口市场,今年大棚葡萄卖得最高的品种美人指,目前每公斤价格高达16元至18元;国产青提来自辽宁,目前每公斤售价为8元至10元。由于今年上市的青提质量比去年好,每公斤价格也比去年高出1.4元左右,现在每天的销量都有500公斤。板蓝根、白芍、藿香、金银花等具有清热解毒、健脾止泻

等功效的“中药材”,它们的嫩茎嫩叶、花、根等经凉拌加工走上了餐桌,也成为百姓口中佳肴。

营养学家研究表明,蔬菜的营养价值高低遵循颜色由深到浅的规律,颜色越深其营养价值越高,而且保健功能强,能满足人体对营养的特殊要求,同时预防和食疗多种现代病。新开发的紫甘蓝、紫菜花等21种紫色蔬菜富含维生素PP,食之味道浓郁,还能调节神经、使人心情愉快,并对防治高血压、咳血等有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