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4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违规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董山峰从建设部获悉,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等4单位未经批准,近期擅自举办“2004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活动,因违反有关规定而受到建设部处分。

建设部在有关通知中指出,根据一些地方和单位的举报并经初步查实,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建设

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未经批准,在近期擅自举办“2004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个别新闻媒体还将其误导为是建设部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房地产最高奖项,严重影响了建设部的声誉。鉴于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等四单位擅自举办的行业性评比活动,违反了《建设部关于严格控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管理办法》(建办[2001]38号)、《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各种乱评比活动的通知》(建办秘[2002]52号)、《关于不得开展商业性评比活动的通知》(建办秘[2003]45号),建设部决定对上述4家单位通报批评;并责成上述四家主办单位立即自查自纠,消除影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