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策杯哲学创新方略征评”启动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北京天策人学研究所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天策杯哲学创新方略评选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学者们围绕着“创新”的话题各抒己见。著名学者黄楠森教授认为,哲学不是时装而是科学,哲学的创新不是时装的翻新而是科学的创新。科学的创新不能推翻原有的一切,任何

科学上的创新都是继承上的发展。所以我们在呼唤创新、鼓励创新的同时还要注意正确的指导思想和对传统中正确部分的继承。王东教授对哲学创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年轻学者,如果敢于冲破学院派的条条框框,多参与社会的实践,将会对创新思维的拓展很有好处。

这一活动,旨在催醒多学科联袂攻坚意识,呼吁经济界、科技界、投资界等热情帮助支持哲学改革,抨击学术腐败。这一活动是发现哲学创新人才,营造哲学创新氛围的有益尝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