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她从海上来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覃田甜 我有话说

提起前不久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非职业组的比赛,广大观众一定还记得主持人董卿的出色表现。这个优雅动人、气

质脱俗的上海姑娘在大奖赛找到了个新的舞台,美丽、智慧的她在这里绽放着自己的无限光彩。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董卿,曾经做过话剧演员、电台节目主持人,然而最终还是选择了电视这一行当。1996至1998年,董卿任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节目主持人,先后主持过《流金岁月》、《相约星期六》等栏目。1998年6月,调入新成立的上海卫视后,她担纲上海卫视《视听满天星》、《上海大戏院》、《新上海游记》等几档风格迥异的综艺和谈话节目,进一步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在2000年初的“我最喜爱的上海卫视节目”评选活动中,她所主持的几档节目均进入了前十名。近10年的主持生涯中,董卿形成了独特的主持风格――清新大方、亲切自然、文化气息浓郁。院校学习为她积累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无论在专栏节目还是在大型晚会中,董卿都充分体现出良好的个人素养和专业水准,含蓄内敛的气质赋予了她收放自如的大气和沉稳,以及一份积淀了淡定与自信的美丽。董卿因此曾荣获第五届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

尽管如此,担纲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这样一项规模盛大的赛事对董卿来说仍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个大奖赛创立20年,一直都是央视最受观众关注的品牌节目之一,收视率相当高。而大赛主持人自然而然也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能否为挑剔的观众所接受,能否让广大电视观众满意,一切都是未知数,得由观众说了算。至今,回忆起非职业组的比赛来,董卿还是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那充实而紧张的日子让她终生难忘。一天数个小时的直播,她居然一点儿都不觉得累。董卿以温婉得体、成熟大方的主持风格征服了广大观众的心,她优雅知性的形象得到了观众的肯定,热心观众纷纷打来热线电话鼓励她,使她增添了更大的信心。

我们相信董卿将会带给广大观众更多的惊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