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点推介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马流洲中国画展》于8月3日至9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中厅举行。生于广东潮阳的马流洲对传统有着深刻的感悟,他师承于岭南派大师关山月、黎雄才,然而他师古不泥,

自成一统,写出了山水的独特气韵,赋予了山水血性激情。他的作品流传到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葡萄牙、日本、美国、泰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此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和广东美协主办。(单三娅)

为纪念曹禺名剧《雷雨》发表70周年、公演50周年,北京人艺近日推出第三版《雷雨》。第一版《雷雨》由夏淳导演,郑榕、朱琳、苏民、吕恩、胡宗温等主演。第二版《雷雨》由夏淳导演,顾威、濮存昕、龚丽君、郑天玮等主演。第三版《雷雨》由顾威导演,杨立新、龚丽君、王斑、夏立言、白荟等主演。(苏丽萍)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制作的电视连续剧《女子监狱》于8月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通过海兰等女子监狱干警用真情感化服刑女犯的故事,向观众展现了一个个犯罪分子复活、新生的过程,使观众得以领略中国法律的威严与公正、执法女干警们艰难的工作状态和无私奉献精神。该剧由张新建和杨晓雄导演。(李春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