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偶像剧别贻害青少年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江西定南 钟萱 我有话说

放暑假了,孩子们终于可以从课本和题海中解放出来了,各大电视台也早就盯上了这个“黄金档期”,囤积了许久的偶像剧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泻而下!然而大部分的所谓“偶像剧”,脱离生活,粗制滥造,经常是几个帅男靓女争风吃醋,打情骂俏。就是这样一些毫无积极意义的“偶像剧”,披着“青春”、“时尚”甚至“励志”

的美丽外衣,对未成年观众进行世界观、价值观、爱情观的误导。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的职能部门是否该好好把关,让这些对下一代极不负责任的“偶像剧”进不了市场?孩子们需要的是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而不是脱离生活的电视剧。而且,除了偶像剧,暑期孩子们也需要其他风格、题材、样式的作品,需要营养均衡的精神食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