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部队推出“忠诚卫士”系列晚会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为迎接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今年创作排练了以“忠诚卫士”为主题的系列晚会――音乐会《卫士畅想曲》、曲艺小品晚会《卫士写真集》、歌舞晚会《卫士情景画》、喜剧晚会《独生子当兵》。其中,音乐会《卫士畅想曲》已于8月1日建军节之际在北京国安剧院与观众见面。

音乐会《卫士畅想曲

》突出了交响性、民族味和时尚感,既昂扬激越又温婉抒情,勾勒了武警官兵甘守寂寞勇于奉献的忠诚卫士形象。曲艺小品晚会《卫士写真集》的魔术、对口快板、评书、评弹、相声、小品快板节目,全部由文工团创作人员、演员创作,风趣活泼地再现了武警官兵在三峡工地、驻外使馆、火箭发射基地、南京路上的战斗生活。歌舞晚会《卫士情景画》采用大屏幕和大视角的展现方式,构成了晚会的宏大气势,在精美的歌舞节目中,展现出“忠诚卫士”的晚会主旨。喜剧晚会《独生子当兵》以崭新的面貌和浓烈的喜剧色彩,勾画出一幅独生子士兵在警营大熔炉的锻造下成长的生活图景。

据悉,四台系列晚会在向“八一”建军节献礼并参加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的同时,部分节目已深入到基层部队进行慰问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