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今年高招录取率达75.4%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公布的2004年北京高招录取情况显示,今年北京参加统考的考生共85073人,实际录取64160人,高考录取率达到75.4%(含艺术类院校和专业招生)。

从总体统计情况看,统招部分实际录取64160人 含艺术类专业3502人 ,计划招生63775人,比计划增加385人

;高职单独招生部分实际录取7239人,计划招生7556人,比计划减少317人。

在统招部分中,按学历层次分:本科录取39970人,专科录取26390人;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21460人,理工类录取42700人;按地域分 在京高校录取51142人,外地高校录取13018人。

北京市高招办有关人士分析说,从录取结果看,今年北京考生志愿的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招生需求。一批录取过程中,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清华、北大和人大,二批的财经类院校,尤其是在京财经类院校的生源好于同批次其他院校,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少数外埠院校的生源也比较好,如一批录取的复旦大学,二批录取的华东政法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院校的生源情况较好,这些学校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计划。在二批录取中,部分外埠院校以及二级学院生源不足,志愿不平衡的现象比较突出,其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外埠招生院校数量和招生计划较多,考生对外地高校缺乏全面了解,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对外埠院校的地域和专业等方面的选择性较强,要求较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