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苦战闯入亚洲杯决赛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在今天结束的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战胜了伊朗队,终于闯入了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经过加时赛以4比3淘汰了巴林队。

中国队主教练阿里・哈恩在本场排出了442的首发阵容前锋:郝海东、李金羽,中场:郑斌、邵佳一、

肇俊哲、李明,后卫:孙祥、郑智、李玮峰、张耀坤,守门员:刘云飞。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阵容,但也可以由此看出阿里・哈恩正是想用这套人马给予伊朗队出其不意。

果然,中国队的变阵在开场不久就收到了效果,在经过几次试探性的进攻之后,中国队开始频繁突入对方禁区,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郝海东妙传将球塞到门前,邵佳一一记推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1比0领先。

失球后的伊朗队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反击,第36分钟,阿拉维一记推射终将场上比分扳平。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两翼攻势明显提升,场上的主动权几乎完全控制在了中国队手中,随后伊朗队又有一人被红牌罚出场,场上多出一人的中国队无论在气势上还是在场面上都已然盖过伊朗队,各项技术统计都远远高于对手,但中国队在伊朗队的严密防守下一直未能改变比分。双方以1比1的战绩进入加时赛。加时赛30分钟,中国队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都被一次次浪费,最后只好点球决胜负。

中伊在前四轮点球中各罚进了三个,第五个出场的邵佳一顶住巨大压力,终于将球罚进,接着刘云飞又成功扑出了对方的一个点球,中国队以5比4淘汰了伊朗队,跻身亚洲杯决赛。

今天晚上在济南还进行了本届亚洲杯的另一场半决赛,由巴林队在济南省体育中心对阵日本队。90分钟内双方战成了3比3,加时赛阶段玉田奎司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帮助日本队艰难胜出晋级决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