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纯净水解决喷头堵塞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秦歌 我有话说

问:我在使用喷墨打印机的时候经常碰到喷头堵塞,通常是反复执行打印机控制软件中的“清洗”操作来解决,但这种方法会将大量的墨水浪费掉,请问有无更好的办法?

答:有人曾利用酒精进行清洗,效果不错,但并不适用于所有产品,对某些材质的喷头还会有负面影响。实际上,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几滴纯净水

完全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将墨盒(喷嘴)从打印机中取出,注意不要伤到打印喷头,将打印喷嘴向上水平倒置,同时注意事先要确认墨盒注墨口已经封好,以免墨水倒流出来。用滴管滴一滴纯净水,轻轻滴在打印喷嘴上,让水慢慢渗入喷嘴,如果水干了,再次滴上水滴。如此反复,直到水滴泡开喷嘴上的干结墨水为止,一般情况下须4―10分钟。最后,将墨盒(喷嘴)重新装入打印机。还不放心的话,可以用纯净水装入干净的旧墨盒中,再次执行一两次清洗操作即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