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木马程序销售太猖狂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一博 我有话说
“诚信为本,做自己的品牌!”你相信吗,这句话竟然出现在国内某盗号木马销售网站。初次点击这个网站,的确让人为之一震。主页上一行红色大字“在竞争中谋生存,以专业、实力取胜”。当即,笔者以“销售木马”为关键词在Google中进行搜索,得到了40800个相关链接,这一数字比三天前搜索时竟多出1000个。现今,在一片净化
网络的呼声中,这些专营木马程序的网站为何明目张胆地顶风而上?它们的营销模式与人员层次又是怎样的?经过实地调查,笔者从销售人员口中探知了内情。

本微利厚“办个人网站一年固定成本也就300元,但我兼职经销木马,一个月就能挣7000元。”一名代号为“木马王朝”的网主告诉笔者,“市面上一个游戏账号至少能卖500元,受需求量的影响,如今,开站卖木马的人虽多,但绝大多数并不具备研发、编写程序的能力,所以我把那些过时或存在漏洞的程序打包出售给他们,这样,既减少了我的库存,也给他们每个月增加500-2000元的收入。”

宣传方式隐蔽当笔者问及为何大多数木马经销网站都通过QQ、论坛或在留言版上粘帖子的方式推广知名度时,一网名为“木马基地”的经销人员解释道:“我们也曾想过交一万元上搜索排名,但又怕树大招风,万一哪天网站被查封,得不偿失。虽说国家目前没有相关法律条文与整治措施明令禁止销售木马,但一旦被抓也要罚钱。所以采用投入少又较隐蔽的宣传方式非常适合。”

买赃者害人害己小张日前花1800元在某网站定了《传奇》免杀版木马软件,付出300元定金后,他催促了一个来月,才等来了姗姗来迟的程序。正当小张为成功盗得几个游戏账号而沾沾自喜时,未料一天后,自己计算机内的所有账号都不翼而飞,究其原因才发现原来自己购买的木马带有后门程序。虽然木马销售网站的营销人员都会承诺自己的程序不会被查杀、也不存在后门,但实际上,95%的木马程序都存在后门信箱,设置后门的人通过查看数据库可拥有所有游戏登陆资料。购买木马程序的人实际上是花钱为自己请进了狼外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