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至立:推动科教和科普工作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国务委员陈至立3日在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青年科学节开幕式上强调,要全面开展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和科技普及活动,激发更多青少年投身科学事业的热情。

陈至立指出,人类科技进步的历史表明,许多科学家的重要发现和发明,都是产生于风华正茂、思维最敏捷的

青年时期。推动科学发现和科技创新,最需要青年人的朝气和锐气。

陈至立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把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树立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培养对科技的兴趣和创造能力,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科技活动周、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基地、开展科技创新竞赛等多种形式,锻炼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发掘青少年的创造潜能,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

亚太经合组织青年科学节是亚太经合组织框架下成员经济体之间促进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加强科技普及和科学教育领域合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以“科学、青年、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青年科学节3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第一次在我国举办科技主题与青少年主题相结合的大型亚太经合组织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