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再次向纳粹时期被奴役劳工支付赔偿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8月2日电德国“犹太人索赔基金组织”2日宣布,德国政府将向纳粹时期被奴役的犹太人劳工幸存者支付共计4.01亿美元的赔偿金。

该组织在一项声明中说,全球超过13万名在纳粹时期被奴役的犹太劳工幸存者将得到平均每人3000美元的“象征性”赔偿。这是这些幸存者一次得到赔偿金数

目最多的一次。

该组织执行总裁辛格说,这笔款项正在分发给全世界62个国家和地区的被奴役劳工幸存者。这些人的平均年龄已达79岁,而且他们对这项衡量正义的小措施的等待已经超过60年。执行副总裁吉迪恩・泰勒说,这笔赔款只是“象征性地承认了”被奴役和强迫劳动者所承受的痛苦。

目前,绝大多数纳粹时期被奴役犹太劳工幸存者居住在美国、以色列和一些中、东欧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