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空行走宇航员与地面曾失去联系20分钟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3日电 今天,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在太空行走时曾一度与地面失去联系20分钟。

在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美国宇航局官员伍尔夫透露,宇航员与地面失去联系的原因是安装在国际空间站美国舱段的一个定向装置“负荷过重”。

莫斯科时间3日上午10时58分,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开

始太空行走。他们将在“星辰”号服务舱外安装一个激光系统,以保证明年发射的货舱与空间站对接。12时44分,宇航员与地面失去了联系。为恢复空间站定向,俄“星辰”号服务舱启动发动机,宇航员不得不躲到安全地带。随后,宇航员与地面恢复了联系。原计划太空行走持续5小时46分钟,该故障使太空行走向后推迟1小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