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速成长中小企业八大行业较多

2004-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中国200佳高速成长中小企业”首期调研结果今日在京公布,该结果是由东方微巨传媒策划机构历经10个月的调研而形成的。

经过对调研结果初步分析,在传统行业中,化工、建材、采矿、食品、饮料、农业、纺织、服装、建筑、交通、零售、家电这12大行业都曾是中小企业快

速成长的摇篮。但如今,由于产品趋同导致恶性价格战,或行业集中度提高,导致行业整体增速减慢。在新兴的行业中,网络游戏、传媒、娱乐业造就了许多财富神话,但并未形成全行业中小企业整体上升的态势。高科技产业虽然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小企业,但尚未形成蓬勃发展之势。不过,在调研活动中发现,近两年以下8大行业出现了中小企业集群式高成长:房地产业、汽车行业、钢铁行业、化纤行业、医药行业、电力行业、通信行业、金融行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