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阳发现三千年前大型车马坑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丽静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郑州8月4日电记者近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阳工作队获悉,这个所的考古工作人员在河南省安阳市新发现两处3000年前的大型车马坑,同时发现的还有商代贵族的房子、院落等,整个遗址的面积接近2200平方米。

新发现的这处遗址位于安阳市豫北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原二排平房新建

楼第三期考古发掘现场,目前已经发现了两处3米见方、南北对称的大型车马坑,五排房子、三进院落,此外还有完善的排水系统。经初步考证,这处遗址为3000年前商代贵族所有。

考古专家说,在殷墟宫殿区外发现规模如此之大的遗址非常罕见,说明在商代晚期这里曾是人口稠密的居住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