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推行工作居住证制度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莹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沈阳8月4日电 虽然是外地户口,但是在评职称、子女上学、养老保险等方面都可以享受到和本市市民一样的待遇,辽宁即将推行的工作居住证制度为来辽工作或创业人才提供了更多的方便。今后,凡持有辽宁省《工作居住证》的人员,都可以享受申报科研课题、科技奖励、职称评定等多项待遇。

辽宁省人事厅日前出台《辽宁省引进人才实行工作居住证制度暂行办法》规定,工作居住证制度是指来辽宁工作或创业,不改变户籍的人员和不放弃外国永久 长期 居留权的留学人员,凭证享有所在行政区域内居民有关工作生活待遇的制度。该证有效期一般为3年,由省市人事行政部门发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