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将建立大学生大病救助基金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8月3日电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教育厅了解到,湖南将建立大学生大病救助基金,并可望在9月1日之前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转。

近年来,湖南省因病辍学的大学生成逐年上升趋势。一些大学生家境贫寒,本来是家庭脱困的希望所在,患大病重病后,不仅加剧了家庭困难程度,而且产生了一系列连

锁反应。为彻底解决这一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湖南省教育厅和省慈善总会与湖南高校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拟定了《湖南省大学生大病救助基金管理办法(讨论稿)》和《设立湖南省大学生大病救助基金运作方案(草案)》。

据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骥介绍,湖南省大学生大病救助基金日前已经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现正在组织有关单位对基金管理办法和运作方案进行定稿前的最后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