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地区青少年很有创造力”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志伟 我有话说

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开幕式刚刚结束,科学节的首项重要活动内容之一――APEC青年科学节科普展览也随之开幕。科技部、教育部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径直来到科普展厅,参观境内外青少年的科普作品和发明创造展览。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饶有兴致地走近一个个展台,不时向参展的同学提问。他告诉记者:“看到这些内容

丰富的展览很高兴,亚太地区的青少年很有创造力、想像力。从展览中看出他们对新的科技领域非常感兴趣。”

在国内西部几个省区的展台前,徐部长详细询问了当地科普教育的有关情况。他说:“西部特别是在乡村地区孩子们教育条件还比较差,但现在正在改善。我们一定要让西部的孩子们一样能够更多地理解科学,更多地掌握科学,更多地应用科学。我们年轻的一代,不管是西部的还是东部的,都将是有创造性的、有希望的一代。”

徐冠华部长向本报记者谈起今后打算。他说:“我们要大幅度地加强对科学技术普及的支持。科学技术的进步包含着科学技术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普及两方面内容。这就如同鸟的双翼,不可或缺,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今后要大幅度地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特别是让我们的青少年能够更多地了解科学技术。”

参观完展览,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也十分高兴。她认为从中看到了青少年的活力,并坚信青少年一定能创造未来。临上车前,陈小娅副部长特别告诉记者:“这个展览非常好。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让暑期里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都能来看一看。”(本报北京8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