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内闱―――宋代的婚姻和妇女生活》
(美)伊沛霞著
胡志宏译
江苏人民出版社
定价:22.00元

在这本海外中国妇女史研究的开

山之作里,作者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内容异常丰富的画卷,宋代妇女的生活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内外之别、祭祀庆典、安排婚、侍奉公婆、养育后代、内闱争宠、守节再嫁―――从而显示妇女史是动态的历史、富有多种可能性的历史。由此,读者不仅能够从多角度、多层面了解宋代女性群像,还能在社会变迁中把握她们的选择和才智。

《大国卫生之难―――中国农村医疗卫生现状与制度改革探讨》
王红漫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定价:23.00元

农村卫生保障是农民生命质量提高的基本前提。作者历时两年,行程12000余公里,实地考察了全国100多家乡镇卫生院,深入到800多户农民家中面对面与农民座谈,在此基础上,以我国农村卫生现状、政治文化背景,法制和医事难点,作了贴近实际的阐述,提出了很有创意的建议。

《劳动创造价值论》
白暴力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18.00元

作者在“人本位世界”这一新的基础平台上,研究了财富、劳动与价值等一系列经济学的基础问题,建立了一个新的财富和劳动价值理论体系。这个体系包含价值范畴上的财富论和价值范畴上的价格,它们共同构成了现代经济学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