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莎米、洪亚楠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4日电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今天在此间举行。这次会议是在CEPA全面实施之后,粤港两地政府召开的一次大规模、高层次的重要会议。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分别率领粤港代表团出席并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就全面加强粤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磋商,确定14个

方面的重点合作项目,增设3个专责小组。

双方同意下一阶段粤港重点加强以下领域的合作:一是粤港携手共同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二是支持在粤港资企业做强做大;三是吸引港资企业到广东东西两翼和山区发展,扩大粤港合作腹地;四是加强粤港服务业合作;五是支持广东企业赴香港发展;六是支持广东企业到香港上市;七是加强粤港科技合作;八是联合推介“大珠三角”;九是深化粤港旅游合作;十是加强粤港城市规划交流与合作;十一是加强粤港口岸合作;十二是加强粤港教育合作;十三是加强粤港公务员交流等。

双方认为,下一步粤港合作要着重“三个加强”:即加强制造业合作,加强服务业合作,加强口岸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