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理工大学多方筹资加快发展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玲 我有话说

山东理工大学在山东省基建财政拨款1246万元,完成了3100亩规模的校园建设,为该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了物质发展平台。

2001年山东工程学院、淄博学院两校合并组建了山东理工大学,其目标是建成一所省内一流、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新大学。在财政拨款有限的情况下,该校在建设资金筹措上,采取多种方式,如教

职工住宅由教职工集资;老校区处在黄金地段,比较值钱,在政府支持下处置,其资金用于新校区建设;由学校相对控股或实行股份合作制募集资金,用于建设学生公寓;从银行争取到部分信用贷款。在建设中,用好各种税费减免政策。该校还得到了驻地淄博市的极大支持,无偿划拨给该校1000亩土地,还投入建设资金1.2亿元。

在我国高等教育研究领域颇有声望的胡瑞文教授认为,山东理工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是我国新建高校教育发展与改革的一个成功范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