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健康教育新理念

2004-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威 我有话说

教辅图书从20世纪80年代发展到现在,已有近20年的历史了,但真正让老师和孩子们喜欢的教辅书却少得可怜,大多数的教辅图书都还在以课本知识的简单传播、练习考试为基点,形式上也仍在延续着20年前那种一本正经的说教面孔。即使是新课标的教辅资料,也往往是新瓶装旧酒,缺乏质的创新,没有从内容到形式上真正去贴近

学生实际。小学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辅,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内容和形式,北京世联教育中心经过三年的潜心研究,三年的构思策划,三年的精雕细琢,孵化出了一个全新的小学教辅品牌――《快乐鸟》。

“让学习变得快乐”,许多人提到,但很少有人做到,世联教育中心根据小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学习特点,提出了一种以快乐学习为核心,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的健康教育新理念。《快乐鸟》丛书一改目前市场上小学教辅图书“难、繁、偏、旧”和学生被动学习、填鸭式教育的弊端,对小学生的学习目的和学习重点进行了科学系统的归纳、组合,引导学生从大量的知识中总结规律,激发他们思维的连续性和拓展性,培养小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主动寻求最合理的学习方法,追求一种高效、自主、轻松的学习方式。

如何让“快乐鸟”飞得更高更远,世联教育以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回答:与新加坡思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的倾力合作,人民教育出版社著名教育专家张定远、蔡上鹤的联手加盟,天津市小学特级教师耿寿轩等70余名一线教学能手的精心编写,清华附小、北师大附小等五省市、十七所名校的鼎力相助,每一课,每一道题的精益求精,力求完美,铸就了《快乐鸟》丛书不同凡响的优秀品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