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平您好》全国公映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通讯员 宋慧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在全国人民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百年之际,一部真实、全面、风格化展示一代伟人邓小平一生丰功伟绩和表现他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小平您好》近日摄制完成。从今天开始,该片陆续在全国各地公映。为此,国家广电总局、中央文献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中共江苏省委和中

央电视台今天联合在北京举行热烈的首映式。中央各有关部委和主办方的负责同志以及首都千名观众一起冒着酷暑,来到邓小平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全国政协礼堂,兴致勃勃地观摩了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

这部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片电影制片厂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影片,是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积多年调研、创作成果精心摄制完成的。构成这部大型文献纪录影片的上千个历史镜头,都是影片编创人员们从半个多世纪积累下来的有关邓小平的数万尺电影胶片中挑选出来的。许多珍贵的历史镜头都是第一次向广大观众披露 如1938年邓小平在行军时的威武状态;1949年邓小平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雄姿;解放后邓小平在中央工作时第一次讲话录音的电影镜头;还有不少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拍下的有关他的工作、生活的珍贵镜头。

影片以邓小平的一生经历为经,以他的一个个生动的生活细节为纬,展示了邓小平丰富多彩的情感世界和个人魅力。影片还特别展示了他以乐观通达的心境面对三落三起的坎坷人生;他务实求真的才干赢得了毛泽东同志的称赞;在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他识大局,抓大事,以无产阶级战略家的胆识和魄力,引导中国人民快速进入了时代发展的主航道等历史画卷。

许多与共和国共同走过几十年的中老年人含着热泪看完了这部感人影片,幸福地重温了邓小平领导他们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而正沐浴着改革开放后灿烂阳光的青少年们,更是为影片中邓小平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