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代表会晤南太岛国领导人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皮亚(萨摩亚)8月8日电(记者戴军) 7日和8日,正在萨摩亚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在首都阿皮亚分别会见了出席第35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议的瑙鲁总统斯考蒂、汤加首相乌卢卡拉拉、瓦努阿图副总理科尔曼、巴新外长纳马柳。他8日在中国驻萨使馆

为部分岛国领导人举行早餐会,密克罗尼西亚总统乌鲁塞马尔、斐济总理恩加拉塞和外长塔沃拉、巴新总理索马雷和外长纳马柳、汤加首相乌卢卡拉拉、纽埃总理维维安、瓦努阿图副总理科尔曼等出席。

周文重高度评价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关系,中国重视与积极发展与他们的友好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中国将开放部分岛国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地,继续资助论坛驻华贸易代表处及邀请南太岛国参加今年10月在中国举办的“外交官培训班”等。岛国领导人感谢多年来中国提供的援助,表示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