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呼吁和平解决达尔富尔危机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9日电(记者马海兵) 以苏丹达尔富尔危机为主题的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8日在开罗阿盟总部举行。阿国外长及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等与会。

会议是在西方对苏丹政府不断施压、阿盟和非盟加大斡旋力度背景下,应苏丹政府的要求召开的。会议呼吁国际

社会给予苏丹政府“合适的时间”履行对联合国的承诺和安理会1556号决议,拒绝军事干预解决达尔富尔危机,反对以此制裁苏丹政府,全力支持非盟并愿与非盟全面合作帮助苏丹政府和平解决达尔富尔危机。声明呼吁继续向达尔富尔难民提供紧急援助,要求非盟成员的阿盟成员国参与非盟监督停火观察团,强调应尊重苏丹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去年2月,当地黑人居民以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开展反政府武装活动。该地区冲突已造成1万多人丧生和100多万难民,被联合国称为“目前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今年7月30日,安理会通过1556号决议,要求苏丹30天内解除达尔富尔地区阿拉伯民兵武装,否则国际社会将采取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