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进奥运村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雅典奥运村远离市中心,它坐落在距离市中心北部大约20公里外的帕尼塔山山麓中,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据介绍,它共有2000多套公寓,可居住一万七千名来宾。

进入村内,一幢幢差不多一样的建筑很容易让人分不清东西。好在这里到处悬挂的各国国旗可以起到引导的作用,还不致于迷路。

走进居住区,

每个楼上都有选手在悬挂国旗。中国代表团住在E区,地处奥运村的东南角。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介绍,中国代表团一共住了十栋楼,楼的硬件非常不错,进来之后是一个三层楼的房子,左右两边两套,一个层面里面两套,都是四室一厅。

上网自然是所有村民的最爱,虽然当记者到达这里时还是早晨,但网吧已经座无虚席,而且门外还有人在等待。除此之外,人气最旺的地方当属纪念品购物中心,本届奥运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最受欢迎,当然,价钱绝对也不便宜。

虽说雅典方面已为奥运村尽了最大努力,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仍让村民头痛:中国代表团六套房子才几条电话线,上网条件也很有限,而且一些道路的指示牌也没有最后完成。不过,奥运村方面已经表示,一定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本报雅典8月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