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PEC青年科学节圆满落幕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以“科学、青年、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今天在此间落幕。

在为期7天的科学节里,来自APEC组织21个成员经济体中的14个和中国澳门(作为APEC观察员)代表团的1200多人参加了科学节的各项活动。此次科学节举行了科普展览、教师论坛、学生论坛以及文艺演出、参观浏览等活动。科

普展览共展出作品400余件,学生论坛根据5大领域、29个专题分成44个小组开展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集体提交一篇科学论文和一件动手实践展演作品,教师论坛则分成5个专题开展讨论,中外教师共提交了近60篇论文。在今天的闭幕式上,组委会为参加科普展览的优秀作品和优秀教师论文颁了奖。

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以科学为纽带,架起了亚太地区青年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是一次开展国际交流的好机会。通过展览,也展示了我国开展素质教育的成果,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我国政府对举办这次青年科学节十分重视,作了充分准备。本届青年科学节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外交部、财政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由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担任青年科学节组委会主任,各有关部委领导担任组委会副主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