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与英语夏令营开营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由本报编辑部和英语周报社主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协助、北京童趣视点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与英语夏令营,今天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营,中科院院士何祚庥等出席,来自部分省市和北京的希望小学共7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开营式。

此次科技与英语夏令营活动以“科技与英语”为主题,是贯彻

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方针的一次有益实践。夏令营将组织全体小营员与两院院士畅谈科普话题和远大志向,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参观中国科技馆、中国地质大学地学院博物馆和北大方正,向打工子女学校赠送《英语周报》等,要求小营员全程用英语交流。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希望小学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代表在发言中说,我们多么梦想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去参观博物馆,我们也热爱科学,也有远大的理想,也想成为科学家。我们能有这次难得的机会,真是太幸运了……

本次夏令营是继6月5日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等院士,为《英语周报》1300多万小读者撰写“保护地球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科普文章活动后,推出的又一项“向祖国花朵讲科普”社会公益工程活动。本报副总编辑翟惠生、国内政治部主任韩秀琪、英语周报社常务副社长孙志勇等出席了开营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