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共享工程 少儿网虚“名”以待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今天从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获悉,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文化部即将开通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少年版网站,而有关方面正在向全社会征集该网站的名称。

据了解,该网站以传播中华文化、培养少年热爱中华文化的热情为宗旨,设有“人物春秋”、“军事天地”、“才艺展

示”、“虚拟家园”、“科普园地”、“电子图书”、“益智游戏”等栏目,这些栏目在设置前充分听取了众多少年儿童专家的意见,考虑了少年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融知识性、教育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是一个具有时代气息、富有文化气息的少年网站。

目前待字闺中的该网站正在面向中小学生和热心于少年儿童工作的各界人士征集“芳名”。有关人士表示,网站名称应该思想健康,富有新意,简洁明快,优美上口,能体现出当代少年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2至6字为宜。此次征集活动截止到本月15日,最终选中和入围的创意都将获得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