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将为5家企业节约运输费用6.9亿元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国资委信息中心今天发布的消息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继甬沪宁进口原油管道工程建成投产后,中国石化“十五”规划重点项目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程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06年6月投产。有关专家测算,沿江原油管道的建成投产,每年将为5家企业节约运输费用6.9亿元。

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工

程是中国石化“十五”规划的重点项目。管道干线起于江苏省仪征市鲁宁线仪征末站,途经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5个省,最终到达湖南省岳阳市长岭石化。

沿江管道工程对于提升中国石化的整体经济效益意义十分重大。沿江原油管道建成投产后,将与中国石化现有的甬沪宁、鲁宁和华北原油管网相连接,形成一个有机的、能够充分接纳国内外两种资源,连通华东、华北和中南地区的原油管道输送网络系统,可以做到北油南下、南油北上、东油西进,这将有利于完善中国石化管道网络,优化配置石油资源,整合上中下游综合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