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邓小平理论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旗帜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贾玉娥 我有话说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与河北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于近日在北戴河联合召开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理论研讨会,六十多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并对他的光辉思想进行了研讨。

与会同志指出,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的最重要的理论成果之一,既同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又是一个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它科学地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怎样科学地对待马克思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为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进一步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境界,奠定了思想基础。邓小平理论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旗帜。深入学习和研究邓小平理论是广大理论工作者的责任,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

与会同志认为,我们学习、研究、宣传邓小平理论,最重要的是要在不断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人本身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研究邓小平同志关于人的发展的理论,培养“四有”新人,造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实现经济社会现代化和作为社会主体的人的现代化的双重目标。要像邓小平同志所坚持和要求的那样,旗帜鲜明地反对封建主义、反对教条主义、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反对各种形式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