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剧歌舞曲艺音乐样样生动 武警四台晚会展示卫士风采

2004-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俞进军 温常青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警政治部文工团创作的4台文艺晚会近期陆续搬上舞台,成为广大官兵业余文化生活的文艺大餐。

武警部队党委多年来始终把加强部队文艺工作,作为确保“打得赢”“不变质”的有力武器;今年又按照“三贴近”的要求,创作排练了音乐会《卫士畅想曲》、曲艺晚会《卫士写真集》、歌舞

晚会《卫士情景画》及喜剧《独生子当兵》4台晚会。4台晚会主题鲜明,风格迥异,展示了武警官兵努力争当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良好风貌。为确保4台晚会节目质量,武警文工团党委以“创一流作品,演一流节目,树一流形象”为目标,采用领导和群众相结合、专业和业余相结合、专职和兼职相结合、军内与军外相结合等办法开展创作工作,组织近百人深入到基层执勤、训练一线体验生活。四台晚会的主题、内容取材于武警基层官兵生活,无论是优美的交响音乐、写意的舞蹈作品,还是旋律优美的歌曲、丰富有趣的曲艺节目,无不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勾画出一幅现代警营生活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