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忠和:别用老标准要求赵蕊蕊

2004-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尽管离14日对阵美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但中国女排的阵容却迟迟定不下来。作为中国女排主帅,这几天的陈忠和脸上总是“乌云密布”。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在奥运会排球主体育馆――雅典和平与友谊体育馆,中国女排与东道主雅典女排进行了一场非正式热身赛。尽管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对手,但主力

队员整体状态一般,重新归队的赵蕊蕊更是状态低迷。

虽然中国派上了包括赵蕊蕊在内的全部主力,但是整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赛后,陈忠和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了不满,认为以这种状态出战将很难对付诸强,更别说夺冠了。

对于赵蕊蕊的表现,陈忠和认为经过4个多月的伤病休养,赵蕊蕊现在无论是技术、状态还是与全队的配合都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和她状态最好时相比,她目前的恢复情况可能连60%都达不到。尤其赵蕊蕊明显跟不上全队的速度和节奏。

陈忠和坦言 根据赵蕊蕊目前的状态,中国女排也不会再用以前的标准来要求她。“赵蕊蕊入选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技术水平的作用应该退居其次了,更主要的是有她在场上也许能够起到威慑对手、提升本队士气的作用。”(本报雅典8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