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最大图书发行连锁网络启动

2004-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随着新华书店总店近5万平方米的新配送中心大楼即将投入运营,中国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该集团所属新华发行集团总公司将全面启动国内图书连锁网络,在5年时间内,在国内建成由1000家连锁店、20家大型书城、15000家物流服务及辐射网点组成的全国性发行网络,将年配送总额提高到30亿元。届时

,这个国内最大的图书发行网络提供的信息平台将容纳全国出书品种的80%。

此次中国出版集团将对新华书店总店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体制机制创新,从根本上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同时强化物流配送能力,建立强大批销中盘。继四川、辽宁、上海之后,新华书店总店还将在年内在陕西、广东和湖北等地建立分公司,完成全国区域中盘的布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