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先的网络3G的享受

2004-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庞娜 我有话说

用手机看电视、点播精彩的娱乐短片;通过手机进行银行财务查询、证券交易、自助转账、自助缴费;通过手机查询实时的路况信息和周边信息……只要拥有一部中国联通即将推出的基于“世界风”业务的双模手机,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用户,就可以保持原来号码不变,在CDMA1X先进的网络上得到更多准3G的享受。

国联通运营的第二张网络――CDMA是新一代的移动通信网络,具有话音清晰、抑制背景噪音、保密性强、话音稳定等话音上的优势。去年3月,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升级为1X网络,因此从内涵上看,CDMA1X是一张面向3G的网络,基于其高速传输等技术优势,许多2G时代无法实现的数据业务成为现实。

然而,CDMA作为新兴的移动通信网络三年前在国内诞生时,大多商务人士早已有了GSM手机,由于难以舍弃珍贵的手机号码资源,因此无法换成时尚又实用的CDMA1X手机。中国联通正是看到用户既有保持原来号码又有享受资讯、娱乐、商务、生活等全方位信息服务的需求,主导研发了G-C双模移动系统,基于该系统推出了“世界风”双模手机,可使用户实现在GSM网络和CDMA网络间双向自由切换。“世界风”手机上有个“G&C”热键,一按键,屏幕上就出现可以使用的网络菜单,用户选择后即可进入所选网络,因此在CDMA与GSM网络间切换非常方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通”。

更重要的是,使用“世界风”双模手机后,从此用户可以在CDMA1X这张领先的网络上得到3G的享受。工作上,用户可以用“世界风”手机与任意互联网邮箱间互发长达5000字、可有Word、TXT、图片等附件的多媒体邮件,随时处理公务;可以把“世界风”手机用数据线与笔记本电脑连接,随时随地上网冲浪,进入企业内部网办公;可以用手机实时查询行情,财经资讯、股票走势分析,进行资讯点播定制和实时股票交易,不用受“线”束缚,无论身处何地都如亲临交易所一般。在生活上,可以用定位之星功能随时找到自己想去地方的地址、地图以及周边信息,在拥堵的城市可以知道实时的路况信息和最好走的路线;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WAP上网,了解国内外政治、体育、娱乐等各类新闻,而不必专门花时间去阅读报纸。娱乐上,可以用神奇宝典功能下载好玩的手机游戏自娱自乐,或者在线与手机牌友、棋友打牌、下棋,让自己在任何间歇都能得到休闲;甚至可以用手机看电视,点播电影、MV、短片等各种视频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