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4-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渔 我有话说

小猫捣乱飞机返航

最近,比利时SN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起飞不久后返回机场。这并不是因为任何机械故障或恐怖信息,而是由于一只猫溜进驾驶舱,并挠伤了副驾驶员。

当时,这架飞机正从布鲁塞尔飞往维也纳,机上共有6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起

飞20分钟后,那只名叫吉恩的猫从笼中逃出,并溜进了驾驶舱。驾驶舱里,飞行员们正在享用午餐,没想到这只猫“极富攻击性”,挠伤了副驾驶员。机组不得不作出返航决定。

说起来,这只犯事的猫也是一位明星,它经常跟随主人前往世界各地参加“猫秀”。返回机场后,乘客们不得不换乘另外一架飞机前往维也纳,但吉恩和它的主人这次未被允许同机飞行。

偷人邮件挂牌示众

在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日前做出维持原判的决定后,因盗窃邮件获罪的男子肖恩・格门特拉将不得不站在旧金山邮局门前,还必须在胸前挂一块“羞辱牌” “我偷了邮件,这是对我的惩罚。”

初级法院早些时候作出的这一判决,声称这是犯罪人“修补与社会关系”的一次机会。该法院还指出,犯罪人有一种错觉,认为自己只是“犯了一个没有受害人的罪”。公开羞辱的目的就是要打破他的这种错误认识。此外,格门特拉还得写道歉信,并在当地一所高中宣读。

格门特拉则认为,该判罚除了对他个人的羞辱以外,别无他用。

米兰“的哥”兼职导游

为了发展城市旅游,意大利米兰市的有关部门最近打起了出租汽车司机的主意。当地商会已免费向“的哥”们提供英语学习磁带、米兰地图及文化导游手册,也许不久后,这里的众多“的哥”就会干起兼职导游,为米兰旅游业加一把火。

在米兰,20%的出租汽车乘客是游客,其中大部分是外国游客。组织者表示,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把的哥们从方向盘后面解放出来,让他们在需要的时候能向游客或商务旅行人士介绍米兰风情或其他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