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呼吁巴以恢复和平进程

2004-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12日电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普伦德加斯特11日在安理会举行的会议上,批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都没有履行各自的承诺,阻碍了中东和平进程。同时,普伦德加斯特呼吁巴以恢复和平进程。

普伦德加斯特说,现在还难以确定,巴以在实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和停止违反

国际法的行为方面谁迈出了第一步。在过去1个月的巴以暴力冲突中,50多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20多名以色列人受伤。普伦德加斯特认为巴以双方对此均负有责任。他强调,以色列有义务“保护巴勒斯坦平民,不能摧毁他们的财产”。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也应遵循与以色列达成的协议,根据国际人权法和中东和平“路线图”,有义务保护以色列平民免受来自其控制区的恐怖袭击。

普伦德加斯特还说,由于巴民族权力机构缺乏对改革的政治意愿,尽管他们作出了某些承诺,但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巴安全部队的改革也是“进展缓慢,只是装点门面”。

普伦德加斯特最后呼吁,由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是摆脱目前这种绝望局面的现实途径。如果巴以不采取必要的措施恢复和平进程,那么巴以冲突还将继续下去,巴以之间将不会有持久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