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大举进攻萨德尔武装

2004-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12日电 在持续一周的激烈交战后,驻伊拉克美军今天对据守在圣城纳杰夫的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迈赫迪军”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驻伊美军声称,这是对纳杰夫城内萨德尔支持者发动的决定性攻击。萨德尔则呼吁他的支持者坚守城池,同美军战斗到底。

今日早晨,美军和

伊拉克军警在坦克和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包围了纳杰夫市中心,封锁了通往纳杰夫城内什叶派穆斯林圣地伊马姆・阿里陵庙的主要路口,并通过高音喇叭要求当地平民撤出。7时左右,纳杰夫城内响起巨大的爆炸声和激烈的交火声,滚滚浓烟腾空而起。来自萨德尔一方的消息说,美军发动的第一轮攻击至少造成5名平民死亡和6名“迈赫迪军”士兵受伤。美军伤亡情况不明。截至记者发稿时,纳杰夫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数千名纳杰夫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今日凌晨3时左右,美军还向伊拉克中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居住的城市之一库特市发动了空袭,并与该市的萨德尔武装民兵展开激战,至少有72名伊拉克人被炸死和打死,148名伊拉克人受伤,美军伤亡情况不详。

据伊拉克卫生部12日消息,在过去24小时,在伊拉克各地发生的美军与反美武装的多起交火已造成165人死亡,近600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