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4年高校新生录取信息

2004-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等学校抓紧寄发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不得通过个人或中介转递,严防欺诈行为,以保护学生和群众利益。

▲高考复读一年的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高寨镇曹家堡村考生张艳红,本可去年上学的她却在2004年2月11日才拿到河南科技大学于去年8月20日给她寄出内有录取通知书的特快专递

。这一事件暴露出我国乡村邮递机制上的缺陷。互助县邮政局代局长舒志荣说,该县相对地广人稀,特快专递专人专送无法做到。

▲陕西省商洛中学的小张和小王今年从网上获知考上了中国政法大学,但他们的录取通知书被邮递员弄丢了。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办得知情况后表示,按身份证明和情况说明并查了招生录取记录,已能表明小张和小王的确是被该校法学专业录取的新生,可是按相关规定,不可能给小张和小王补发通知书,但9月份开学时,可以前去报到。由于没有录取通知书,涉及迁移户口、档案注册、办学生银行账户、信用卡、餐卡等具体事务时将会非常麻烦,估计得到开学半年或者一年后,才能按规定办理。

▲63岁的浙江省海宁市峡石镇老人邹伟敏,日前被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录取。这是我国高考制度改革以来第一个被正式录取的老年考生。对于民办院校每学年1万元的学费,校方表示 只要有当地贫困证明,可以按政策减免。

▲近日,一位学生招生代表自曝民办院校招生的招数,提醒想到民办院校就读的学生,不要轻信一些学校招生代表的甜言蜜语,要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环境,多方了解学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以防上当受骗。

▲重庆市教委近日召开紧急会议,就如何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求学制订了紧急措施。同时,督促各高校继续设立“绿色通道”,确保今年录取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进一步完善助学体系,建立起以奖学金、学生贷款、勤工助学、特困补助和学费减免为主要措施的多元化资助体系。 (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