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射击举重传捷报 争金夺银破世界纪录

2004-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雅典8月16日电 雅典奥运会今天进入第三天,雅典射击和举重赛场频传捷报,中国两位神枪手朱启南和李杰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分获冠亚军,朱启南同时打破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艳青,力压群芳,夺得金牌。截至北京时间24时,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的金牌总数已达7枚。

除了射击、举重比赛,今天中国选手参加角逐并有实力取得好成绩的项目的比赛都集中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如体操男子团体、游泳100米蛙泳、女子双人跳台跳水及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因此,到全天比赛结束,雅典奥运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的数字还有望增加。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还结束了一批雅典奥运决赛项目,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土耳其著名选手穆特鲁仍然势不可挡。他在抓举中即领先中国选手5公斤,随着小将吴美锦两次冲击挺举165公斤都告失败,这位年过30的老“神童”以总成绩295公斤第三次夺取了该级别的奥运会冠军,吴美锦以287.5公斤的成绩获得一块银牌。

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昨天首次亮相,以58比83大比分输给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在球类团体项目中还有两支队伍尝败绩,中国女子手球队24比28不敌世锦赛冠军匈牙利队;中国女垒则以5比7惜败意大利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