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画名家共同绘制巨幅画作“春天的故事”

2004-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为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由邓小平题写刊名的《中华儿女》杂志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了“邓小平五度辉煌”系列文章研讨活动。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邓小平生前的身边工作人员与邓小平理论研究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早在今年初,《中华儿女》杂志社经组织策划,从4月起在

刊物上推出了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和彭程等人的专著《解读邓小平革命生涯的五度辉煌》。来自各界的知名人士也纷纷吐心声,诉衷肠,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思念和敬仰之情。研讨刚结束,即举行了由著名画家、中华儿女联谊会会长袁熙坤先生创作的《我们的总设计师》大型雕塑、杭州亚龙艺术有限公司组织创作的《小平与中华儿女》铜像揭幕仪式,以及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书画名家作品展。所有参加活动的书画名家最后在现场共同创作了“春天的故事”巨幅画作,并将该画作捐赠给四川广安邓小平纪念馆收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