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蛙王北岛力挫汉森

2004-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8月14日,英国选手詹姆斯・吉布森 戴白帽者 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与另两名选手齐头并进。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本报雅

典8月16日电昨晚,本届奥运会游泳又决出4枚金牌,在最引人注目的亚洲蛙王北岛康介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汉森的百米蛙泳大战中,北岛康介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在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自由泳大战中,黑马南非队出人意料地打破该项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

在昨天的4项游泳决赛中,男子100米蛙泳最引人关注。美国选手汉森在上个月的美国国内选拔赛中刚刚打破北岛康介在2003年世锦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北岛康介在赛前则宣称要再把世界纪录提高0.5秒。虽然由于昨天风力较大,北岛康介未能实现打破世界纪录的诺言,但在最后25米冲刺中,北岛康介突然发力,战胜了一路领先的汉森,以0.17秒的优势夺取冠军。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当人们把目光全都放在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时,此前默默无闻的南非队却异军突起,从第一棒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13秒17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队在上届奥运会时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为南非队摘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在另外两项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佩特瑞拉战胜悉尼奥运会冠军、荷兰名将德布鲁因夺取冠军,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由法国选手夺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