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学界盛赞一代经济学大师的学术风

2004-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范樊纲:董老师学术之树常青,他思想一直十分敏锐,总能站在理论和政策研讨的前沿,勤奋刻苦,写出大量有价值的论文,直到他被疾病击倒。中国经济学的一位巨人去了。而巨人之所以是巨人,原因之一就在于他能言传身教,培养起后一代的新人。我们这些董老师的学生,怀念董老师,更重要的还是要

好好想一想,我们怎么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

萧灼基:董老是当代最伟大的经济学家,他的去世是经济学界重大的损失。在经济上,董老在推动我国经济改革开放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而董老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非常关心,在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时刻,敢于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值得我们学习。

于光远:他是一位年轻的老经济学家。他是我国一个有成就、有见解、有影响、资深的经济学家。他是个能够坚持原则立场的人。他在工作中和在政治生活中一贯正道直行。历史上是如此,这些年对待我国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态度也是如此。他是最早提出应该实事求是地对待国家所有制的经济学家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