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艳青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七金

2004-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8月16日,中国选手陈艳青在雅典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本报雅典8月16日电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8时结束的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国选手陈艳青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目前,中国奥运代表团已获得7枚金牌。

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于今天下午当地时间16时30分在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举行。我国选手陈艳青在抓举中举起了102.5公斤,名列第一,她的这一成绩比名列第二的朝鲜选手李成姬多出了2.5公斤。

挺举比赛开始后,陈艳青第一次试举130公斤的重量,由于用力过猛,未能成功。而李成姬在第二次试举时举起了这一重量,陈艳青第二次试举,重量仍是130公斤,这次她成功地完成了动作,三个裁判同时亮了白灯。最终,她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了第七枚金牌,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