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渔 我有话说

劫匪开试驾车抢银行

美国犹他州的南奥古登日前发生一桩趣案:一名男子在一家车行欲买旧车,在车行职员陪同试驾途中竟然抢了一家银行。警方称,劫匪命令银行职员把钱装进一个口袋。他声称身上有枪,但自始至终没有掏出来。逃出银行后,车行的陪驾人员被逼下车

问路,劫匪得以独自驾车逃之夭夭。不过,当天晚些时候,这个大胆劫匪就被警方抓获。

俄罗斯对啤酒广告说不

俄罗斯是世界上啤酒销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俄总统普京最近签署的一项法令可能会改变这一趋势,困扰俄罗斯人的酗酒问题似乎看到了一线曙光。将于9月5日生效的这一法令将全面禁止啤酒广告。这项法令要求所有电台和电视台在早7点到晚10点间不得播放啤酒广告。在可以播放啤酒广告的时段里,该法令对广告的内容又作出了详细的限制规定。规定啤酒或啤酒类饮料的所有广告,不能有“喝啤酒有助社会、体育和个人成功,或改善人的身体或精神状态”的表述。此外,广告还不能出现人或动物角色,更不能有“啤酒能解渴”的暗示。这还不够,所有广告必须有至少十分之一的时间说明啤酒对健康的潜在危害。如此一来,从广告中实在看不出喝啤酒还有什么意思。

商店用古典音乐对付捣乱者

西谚云:音乐能使野兽的心绪平静。英国一家名为CO-OP的连锁店从中得到灵感,试图用优美的古典音乐来影响那些可能会搞垮商店生意的捣乱分子。目前,该连锁店的4家店面已经开始播放“巴罗克风格”的古典音乐,以阻止年轻人在商店门前集结。在许多地方,只有便利店在夜间营业,自然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这些人买不了多少东西,还会不时给顾客和店员制造一些麻烦。CO-OP连锁店希望以此举让他们的商店不那么“酷”,慢慢失去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过,这项试验的最初效果并不理想,一家商店门外扬声器的电线已被铰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