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门子支持中国数控人才培养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宗渔 我有话说
针对当今中国制造业数控人才紧缺的现状,8月24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宣布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人民币,应用于中国制造业和机床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数控应用人才的开发和培养。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运动控制部总经理裴安咨说:“除了向今年10月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全

国数控技能大赛提供总价值为300万元人民币的数控系统和现金赞助以外,西门子还将向中国机床教育系统捐赠价值750万元人民币的西门子数控培训系统软件包‘我们是车间的一员’。”届时200多所职业教育学校将免费得到2套西门子数控培训系统软件。西门子还将与这些学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他们的双系统教育提供支持,从而将理论教学和机床上的实际操作培训紧密结合在一起,采用西门子全球领先的专业数控教学软件,结合中国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把对教师的培训作为重点,更新学校的数控教育知识,提高整体教学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