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众汽车预计中国等市场竞争加剧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薇 我有话说

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的汽车销量高于去年同期,营业额也有大幅提高。集团旨在提高效益、降低成本的“全力以赴”计划,运作几个月之后已卓见成效。与此同时,市场低迷、汇率波动、以及一系列新车型进入研发和投产等因素,对企业收益产生了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

今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大众汽车

销量同比增长1.7%,由上年的247.3万辆增至今年的251.6万辆。营业额同比提高7.3%,达到459.4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表示:“我们‘全力以赴’计划已取得显著成果,节约成本超过4亿欧元,极大地抵消了集团内部业务发展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鉴于世界主要市场需求仍旧不振,汇率形势不利,石油现价高涨等原因,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汽车行业不会明显复苏,主要的汽车市场(如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竞争压力将会加剧,大众汽车集团将原计划的全年营业利润目标由25亿欧元下调到19亿欧元。但是,预计“全力以赴”计划在全年创造的收益将进一步攀升,总计将超过10亿欧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