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数据库软件将首次集体亮相

2004-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科名 我有话说

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863计划数据库管理系统及其应用重大专项总体组主办,《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杂志社、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承办的“2004中国国产数据库产业技术论坛”将于9月15日在北京举办。

数据库管理系统属于最重要的核心软件,也是我国信息化建设中应用最广泛的基础性软件。但目前中国数据

库软件市场的主导者是国外厂商,国家每年在国外数据库软件的投入是200多个亿。数据库的安全是信息安全最重要的保障。“十五”期间,国家863计划数据库管理系统及其应用重大专项瞄准需求,组织关键技术攻关及产品开发。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近两年来组织的数次测评结果以及在国防军工、制造业信息化、电子政务和教育信息化等的成功应用表明,以北京航天神舟软件公司研制的OSCAR对象关系型数据库、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KingbaseES、东软集团研制的数据库管理系统OpenBASE和武汉达梦的DM系列等为代表的国产数据库管理系统已经取得很大进展。9月15日论坛上,这些国产数据库软件将集体亮相,届时将向社会介绍国产数据库软件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